ffmpeg过滤器组合

1 ffmpeg查看视频指定帧

要使用FFmpeg查看视频中的指定帧,可以使用-ss选项来定位到指定的时间,并使用 -frames:v 选项来提取一帧。以下是一个基本的命令行示例,用于提取视频中特定时间点的一帧图像:

ffmpeg -i input.mp4 -ss 00:00:10.0 -frames:v 1 output.png

在这个例子中:

  • -i input.mp4 指定输入视频文件
  • -ss 00:00:10.0 跳转到10秒的位置
  • -frames:v 1 指定仅提取一帧图像
  • output.png 是输出的图像文件名

如果你想查看视频中特定编号的帧,可以使用 -vf 选项配合 select 过滤器。例如,查看第100帧的命令如下:

ffmpeg -i input.mp4 -vf "select='eq(n\,100)'" -frames:v 1 output.png

在这个命令中,select='eq(n\,100)' 表示选择编号为100的帧。

希望你能够评论一下我,这样我就可以给你点赞了💖